财政部敦促继续推进公务员小区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敦促财政厅加快公务员福利住房项目的推进速度,保障住房充足的同时不管改善公务员的住房条件。同时建议月供尽量控制在3000泰铢以内。

     针对公务员福利住房不足的突出问题,财政部助理部长桑迪在财政部工作指导会议上就财政厅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就是,加快公务员福利住房项目的推进速度,在保障公务员住房充足的前提下,尽量让公务员获得相对舒适的居住空间。

     另外,在公务员福利住宅项目过户交易方面也应该更灵活,比如在公务员内部流通和过户上不设置任何限制。他认为,放宽限制能激活公务员福利住房的流转,解决住房不足的问题。

     同时在房贷方面也需要提供相应的福利,比如由住宅银行向购房的公务员提供低息贷款,年息不超过3%,居住使用权期限30年,期间可以自由过户,但必须是公务员内部流转。月供方面,最好不超过3000泰铢。

     据悉,2020年8月首批接受预定的公务员福利住房共有800-1000个单元,分布在全国10个府。第二期预计有5000-10000个单元。

     作为拥有国有土地监管处置权的财政厅掌握着全国1200万泰亩的国有土地,其中大部分被各部委占用,其实际掌控的国土资源大约是50万泰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