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燃气降价措施有望延至年底

0
Tanks of cooking gas stand in a shop in Bangkok, Thailand, on Wednesday, Jan. 12, 2011. The Bank of Thailand will probably increase borrowing costs for the fourth time in seven months as rising wages and oil prices threaten to stoke inflation. Photographer: Dario Pignatelli/Bloomberg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泰国能源政策规划局正考虑延长家庭燃气降价措施至今年年底。而执行降价后的家用15kg罐装液化气(LPG)价格将继续保持在318泰铢。

     据泰国能源政策规划局消息来源称,该局正考虑延长家庭燃气降价措施可行性。按照时间表,援助措施将会在2020年9月到期,如果能够再延长3个月就正好可以到年末。

     尽管目前泰国国内零新增病例时间长达3个月,但境外输入型风险依旧很高。而延长家庭燃气降价措施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日常支出压力。在燃气降价措施每罐补偿45泰铢后,家用LPG液化气零售价就降到318泰铢/罐。

     目前国际上LPG液化气价格在每吨350美元,并有上涨到400-500美元/吨高位的趋势。如果继续实施政府补贴,估计需要动用12亿泰铢的能源预算。而能源基金委员会设定最大的负值约为100亿泰铢。

泰国一路边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