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刺激泰国民宿复苏,Airbnb增13%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内游正展现出强烈的复苏信号。政府解封措施将帮助旅游业者重新适应新常态下的行业调整。Airbnb住宿预定接近回归疫情前水平,同比增13%。

     泰国国内游市场正展现出强劲的复苏信号。有时是以往数据所无法真实体现出来的。就像在疫情逐步稳定后政府方面实施的一系列刺激消费的举措看,国内游似乎蕴藏着不可估量的潜力。

     Airbnb全亚太区最高主管总监萧锦鸿(Siew Kum Hong )认为,从Airbnb平台展现的数据看,解封后泰国用户住宿预定表现活跃,甚至有重返疫情前水平的趋势。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5月31日至6月6日期间住宿预定同比新增13%。

     尽管经历了疫情大流行期间的业务停滞,但解封后的快速恢复说明泰国国内游市场蕴藏潜力。泰国2019年官宣数据,入境游GDP贡献率在12%左右,约合3万亿泰铢,其中国内游部分约合1万亿泰铢,入境游2万亿泰铢。但从目前的酒店住宿预定趋势看,如果再不发生疫情复发的情况下,泰国下半年旅游会有不错的增长。

      而解封期间国内旅热点城市,比如曼谷、华欣、芭提雅、清迈、华富里热门选项。另一个值得关注就是,非热点旅游城市预定多达4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