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在2020年内签署RCEP协定

0

越通社河内——泰国贸易部敦促泰国内阁于2020年10月考虑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当地媒体于8月13日援引泰国贸易谈判司司长奥拉蒙(Auramon Supthaweethum)  的话报道,RCEP的20个章节的审核工作已经完成,该协定或将于2020年11月在越南举行的东盟峰会上签署。在协定签署之后,泰国将提请泰国国会批准。预计该协定将于2021年生效。

奥拉蒙透露,泰国贸易部贸易谈判司正引导泰国企业和农民如何从RCEP中受益。此外,泰国贸易部正研究建立一个基金会,为受包括RCEP在内的各自贸协定影响的各方进行补偿。

RCEP包括东盟10个成员国和与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六个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然而,截至目前,印度仍未签署该协定。

据统计,2019年泰国对RCEP国家的农产品出口额达252亿美元,占该东南亚国家出口总额的62.2%。 2020年前5个月,泰国对RCEP国家的农产品出口额达到108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