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拉泰:新行长能力出众,但经济可能垫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继任者塞塔普能力出众工作交接会非常顺畅,但泰国经济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不可摧,并提醒警惕泰国经济东盟区域内垫底带来的额外风险。

     新冠疫情重创下的全球贸易和经济仍面临诸多的风险影响。泰国作为极度依赖出口贸易增长的经济发展中国家,将会在本轮经济萎缩浪潮中蒙受更多不确定风险的冲击。

     威拉泰行长再次就泰国经济面临挑战提出警示,尤其是出口贸易类企业必须尽早构建护城河,做好应对汇率市场震荡波动频发带来的影响和冲击。疫情之下切过乐观,泰国经济并非坚不可摧,风险甚至会短时间内膨胀。

     泰国央行目前外汇储备总额约合2000亿美元。美国政府继续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旨在为维持国内经济稳定。但这引发了资本市场波动,热钱很可能没有流向急需资金补血的实体经济。投资活动将会异常猖獗。

     至于泰国经济需要多久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威拉泰认为,至少是2-3年后的事情。新冠疫情对泰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出口降幅预计在两位数,经济萎缩似乎也接近于两位数。

     而现在摆在新内阁经济团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快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从外向型转入内外结合的新发展格局。泰国必须借此机会强化内需经济的实力和基础,从而保障在出口贸易上获得长期的成长。

     中国政府已经确定了国内大循环,内外双循环相互协助的新经济发展格局。其目标就是发挥国内大市场优势,留住外资的同时让国内经济更加坚实。目前中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经高达1万美元,中等收入人群4亿人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