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无麸质木薯粉价值4,860亿泰铢

0
Manioc Flour in a bowl over a wooden table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如果在2020-2021年产季泰国能将总产量约3,000万吨鲜木薯的10%用于生产无麸质木薯粉,其价值将增加约2.3倍,约1,370亿泰铢,并有望在2027年增加到4860亿泰铢,增值8.2倍。

     泰国能够利用生物经济(Bio-economy)等现代知识对木薯制品进行加工为无麸质木薯粉有助于大幅提高其附加值,满足对麸质过敏的消费者和关注健康人士的需求。

     尽管现有的改性木薯淀粉等中间产品呈现进一步增长的趋势,但其增速长远看将放缓。无麸质木薯粉将成为值得关注且有潜力扩展市场的主打产品以满足未来新消费群体的需求。

     对各种木薯产品增长趋势的研究结果显示,木薯片、木薯粒和生木薯粉(初级产品)趋向增长缓慢,源于中国的政策不利于泰国的初级木薯产品。

     中国更多依赖国内玉米库存并扩大了对在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CLMV)种植木薯和设立初级加工厂的投资;此外还面临替代谷物的激烈价格竞争,以及越南等竞争对手价格更低的木薯产品的竞争。

     不过,改性木薯淀粉(中间产品)趋向增长良好(但增速放慢),因为其价格竞争并不激烈,并且随化妆品、营养品和药品等高附加值下游产业增长而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预计在未来2-3年中,泰国木薯产品出口总体上可望谨慎增长,源于仍面临中美贸易战的挑战性因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或导致中国经济尚未完全复苏,而且还必须关注中国仍处于约2亿吨高位的玉米库存量。

     如果在2020-2021年产季泰国能将总产量约3,000万吨鲜木薯的10%用于生产无麸质木薯粉,其价值将增加约2.3倍,约1,370亿泰铢。并在2027年可望增加8.2倍的附加值,约4,860亿泰铢。

     无麸质木薯粉同样还是下游产业中极具高附加值的产品,与政府的生物经济发展计划政策相一致,与政府支持的10大目标产业中的5个相关联,比如农业和生物技术、食品加工、生物燃料与生物化学、全方位医疗产业、高端旅游及保健旅游。

     而无麸质木薯粉的成功将取决于激励政府部门和民间部门的研发创新、对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投资以及生物技术的进步,并有助于推动泰国农业部门和食品工业可持续发展。(转自:开泰研究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