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下调泰国经济展望至-8%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渣打银行泰国经济学家庭博士认为,新冠疫情重创下的2020年泰国经济降幅估计在8%。缺乏有效经济刺激措施是决定下调经济萎缩幅度的关键原因。

     渣打银行泰国经济学家庭博士承认,泰国经济并没有朝着预想的情况发展。新冠疫情重创以来政府并没有拿出确实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来改变当下的艰难处境。

     家庭负债GDP占比攀升至80.1%,失业人口不断上升,政府内阁经历人事变动,再加上当下发生在国内的学生运动,让2020年的泰国经济将成熟更大的降幅。预计降幅将从之前预估的降5%扩大到降8%。

     尽管政府财政和央行共同实施了旨在应对疫情危机稳定经济的举措,但落实的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比如泰国央行规模5000亿泰铢软贷款在政府实施第5轮紧急状态法才用了1000亿泰铢左右。

     急需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无法通过常规渠道获得政府贷款。部分企业可能会在政府资金到来前已经倒闭关门。另外劳工部提供的社保金账户中面临高度失业风险的人口总数高达150万。

     政府出台的「同游」国内游刺激措施,尽管划拨了200多亿泰铢预算,提供吃住行的消费补贴,但真正使用的少之又少。很多地方甚至遇到技术故障而无法顺畅使用官方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