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第暗示:刺激经济措施会延迟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新内阁财长披第暗示,财长权力不同以往,刺激经济措施不会在短时间祭出。所有财政计划方案都需上报“经济状况统管中心”,承认并非自己一个人说了算数。

     在第一次公众见面会上披第财长就振兴疫情影响刺激经济措施进展缓慢作出澄清,强调从务实的角度看难以在短时间制定经济刺激措施,并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另外,政府财政措施审批流程业不同以往,并非财政部制定后颁布就可以推进落实,需要经过由巴育总理新设立的“经济状态中心”同意审批后才能宣布执行。

     从权力结构上讲,政府将实施何种财政计划和方案最终都会从“经济状态中心”出来。财政部可能只是管理政府财务的出纳,财长不再是一个人说了算。

     巴育总理第二任期以来实施了多项权利集中化的努力,比如内阁例会上讨论的经济议案都需要先经过一个小内阁经济委员会会议讨论后方才进入真正的内阁例会。而巴育总理在2.2内阁调整后新增设了一个经济状态中心,负责财政措施的初选工作。该中心主任由前交通部助理部长派林出任。

     分管政府财政部事务副总理、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对此看法一致认为“经济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暗示振兴经济将会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