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A:如发生银行倒闭 将优先保障公众存款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5日报道 据泰国存款保障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泰存款账户数合计8000万个,强调存款安全保障措施规格高,公众需要了解更多存款安全方面的知识可拨打1158中心服务热点和在线疑问解答平台。

曼谷时间2020年8月24日,泰国存款保障局(DPA)就疫情导致的国内经济波动期间公众对银行存款安全问题担心再次重申,强调公众银行存款将会优先得到保障。

如果金融机构发生意外关闭或倒闭的情况,存款保障局将会在30天内返还储户的存款。并强调,银行金融系统在处理储户的存款方面拥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和保障措施。

近日有消息称,疫情期间泰国可能有至少3家银行面临倒闭风险。而这也引发了泰国央行及各部门的关注,并纷纷出面平息该舆论给公众带来的困扰。

DPA统计数据显示,全泰35家银行金融机构存款账户总数合计8082万个,增加1.38%,约合110万个。其中受到保护的存款总金额14.67万亿泰铢,增加8.12%。其中98%都是中小储户,每个账户存款金额不超过100万泰铢。

2019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不仅经济受到影响,就连公众生活方式也在发生适应性改变。作为存款保障局其职责就是最大限度保障公众的存款储蓄安全,不管是个人还是法人单位,泰国人还是外国人的储蓄账户存款都受到保护。

而受到存款保护的5类存款账户分别是:活期存款账户、储蓄存款账户、定期存款账户、存款卡账户、存款收据。按照相关规定,存款保障赔付上限额不超过500万泰铢。而目前符合该存款保障的账户总数为8051个,占比99.63%。

而从存款账户余额显示的情况看,几乎所有类型的存款账户都出现了储蓄额增加的情况。像普通个人存款账户、企业账户、甘政府组织账户以及其他基金存款账户等。

而对过去10年统计数据对比会发现,储蓄账户回报率0.72%,1年定期回报率1.88%,3年期国债回报率2.41%,黄金回报率2.31%,JUMBO25股票基金回报率10.0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