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巴育:不怕与脸书打官司

0

 中新社曼谷8月25日电 泰国总理巴育25日表示,如果脸书(Facebook)起诉泰国政府,那么泰方将使用泰国法律反击。泰国政府不怕与其打官司。

  泰国政府此前要求脸书关闭部分议论泰国王室的社群和账号。脸书25日发布声明称,这一要求违背人权原则,影响民众自由表达的权利,脸书考虑将诉诸法律途径挑战泰国政府的要求。

  巴育当天在回应媒体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表示,每个国家的法律都不相同,泰国政府的行动符合泰国的法律。他说,虽然人人都有言论自由,但不能违反泰国法律。如果脸书真的起诉泰国政府,那么泰方将使用泰国法律进行反击。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普提蓬当天也表示,泰国政府对脸书作出的要求没有任何问题,一切都是依法进行。

  普提蓬说,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此前曾要求脸书必须在15天之内关闭有关社群账号,若脸书不配合就将对该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处理。他强调,无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在泰国开展商务活动都必须尊重泰国的法律。今后若有类似的案例,泰国政府同样会依法对所涉及的平台进行相应的处置,并不限于脸书这一个平台。

  在泰国,冒犯王室是一项严重的罪行。泰国刑法规定,任何人诽谤、侮辱或威胁国王、王后、王储或摄政王,最高可被判处15年徒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