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府商会:当地企业要完全恢复需3年时间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报道 呵叻府商会(呵叻商会)会长指,2019新冠病毒疫情给该府造成了80%的流动性损失。面对低迷的经济的状况,希望政府敦促大企业帮助小企业同渡难关。商会认为可能需要至少2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泰国曼谷时间2020年8月28日,泰国东北部经济大省呵叻商会会长猜瓦认为,呵叻府全年经济都将处在疫情危机的泥潭中。自2019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府经济流动性损失估计高达70—80%之间。除了指望政府支出和经济援助措施外,商会可以说是无力应对此次疫情危机所造成的影响。而这也是商会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参与,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实现经济强府战略实施作出的努力。

尽管新冠疫情爆发后政府实施了多项刺激措施和援助方案,但必须承认的事实是,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且无法作出预估。在泰国总商会商讨疫情影响经济对策后更明确了一个现实就是经济恢复无法短期内恢复。而政府方面的援助和政策支持将在企业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就目前形势看,经济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估计需要2-3年的时间。

尽管商会方面积极自动帮助因疫情影响企业纾困,但如果没有政府方面的加持,敦促大型企业协力帮助小企业共渡当下的艰难时期,仅靠商会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此外,商会也在积极为政府方面提供全方面的信息数据,帮助政府制定措施方面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放宽入境游限制措施方面他认为监管单位和卫生部门必须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承认泰国经济复苏需要入境游消费经济的支持。他希望在开放入境游的城市必须在新冠阴性检查方面做好滴水不漏,确保游客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避免国内爆发第二波新冠病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