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办:仍维持全年经济8.5%负增长的预测

0

泰国中华网8月30日报道 财政经济办公室副发言人邬提蓬透露,泰国7月份经济形势仍然继续下滑,但总体形势较上月已经有所好转,特别是工业生产指数回升,出口和民间消费的好转也与多个经济指标好转相符。而出现上述利好消息,主要还是得益于政府实施的各项“解禁”措施。财经办仍然维持今年全年GDP实现8.5%负增长的预测,并在10月份再次进行评估。

反应泰国经济供给侧形势的指标也比上月好转,工业生产指数较上月增长1.5%,但比去年同期萎缩-14.7%,其中呈正向增长的行业包括酒精饮料产业,家用电器行业等,这也于工业信心指数连续3个月增长,并达到82.5的形势匹配。其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放宽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使得各行业开始恢复正常生产。在农业领域,农产品指数增长1.4%,主要受水果类产品,如榴莲、山竹、龙眼增长带动,而畜牧与产品也初心好转,其中拉动较大的是肉鸡和鸡蛋产量的增长。但与此同时,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自今年4月份起已经连续4月无入境游客。

在经济稳定性方面,国内经济稳定性仍然处于较好的水平,其中通货膨胀率位于-1.0%,基础通胀率维持在0.4%。截止6月底,泰国的公共债务比例只占到GDP的45.8%,仍处于财政纪律允许的范围内。外部经济稳定性方面维持在“稳定”级别,仍能有效应对全球经济波动,支持因素包括截止7月底,国际储备资金仍维持在2745亿美元。

财经办预测,得益于政府政策,国内消费以及出口好转等因素支持,与第二季度出现12.2%负增长相比,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将持续好转。财经办仍然维持今年全年GDP实现8.5%负增长的预测,并在10月份再次进行评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