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出口负10%,促政府解决物流成本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预计,今年出口降10%,希望迎新最后一季出口好转。同时要求政府解决物流问题。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报告7月份出口数据称,预计全年出口降幅10%。并希望临近新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出口会有所改善。这是基于泰铢兑美元31.5泰铢加减0.5。

     出口积极因素主要来自食品类出口,比如罐头、冷冻冷藏鸡肉,以及居家办公相关商品需求仍在扩大,尤其是那些仍爆发严重疫情的国家。

     就7月份出口而言,同比下降11.61%,低于预期,出口总值5796.54亿泰铢。至此2020年1-7月出口降幅不到两位数,下滑8.77%,出口总值4.1万亿泰铢。

     进口方面,7月份进口负26.59%,进口总值4833.09亿泰铢。而前7个月进口下滑15.81%,进口总值3.7万亿泰铢。对于进出口出现的情况公会表示担心,并对未来几个月出口制造业造成影响,泰国目前贸易盈余3894.96亿泰铢。这是扣除了黄金,是有和武器装备后的出口额。

     她表示,需要政府认真去解决制造商和出口企业面临的物流成本的问题。特别是国际物流成本上涨了近30%,而国内物流成本也增加了25.7%。另外运营商还面临13.6%的物流成本增加。总之,在解决物流成本方面公会希望政府继续推动大基建交通网络建设项目,从而到2021年将物流成本降低自12%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