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年经济增速负10%,入境游影响被低估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我们不能对泰国经济负增长出现拐点过于乐观,因为在入境游还无法恢复和潜在爆发二次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半年的泰国经济并不轻松。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会在负10%,下半年降幅高于上半年。

     尽管很多人认为第二季度经济负12.2%是拐点,但对此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忽视潜在的风险。98金融危机是泰国第二季度曾一度低到12.5%,但疫情危机和金融危机无法比较,前者是全球性的,而后者只在亚洲。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全年经济降幅估计在10%,其中下半年减负会比上半年高,上半年负6.95,下半年预计负11%,全年降幅在负9%左右。

     几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反映出泰国经济前路仍面临诸多挑战。从最近1-2周机构给出的经济预测结果可以看出仍在下行。尽管季度经济不会再出现第二季度负12.2%的情况,但在缺乏入境游以及国内消费疲软等驱动力下,第三、四季度经济负增长仍会比第一季度高。

     入境游表现将是其中的关键变量,一个不应该被低估的因素。央行官员认为,在确定入境游无法短期恢复后,泰国经济降幅也将会比之前预期更低。目前各方预计的经济降幅在10%左右。因为入境游最终人数可能在700万以内,远低于央行预估的800万。泰国2019年入境游人数接近4000万,巨大的入境游损失导致泰国经济复苏过程无比艰难。

 不管怎样,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就是泰国是否会出现新冠二度爆发,程度如何,当局能够像之前一样高效的实施管控,这都是泰国经济面临的关键变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