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双9日”直播销毁侵权商品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本月9日泰国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多部门举行非法走私商品集中销毁活动,过程将全程直播。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侵权商品销售活动减少近一半以上,官员对此表示高兴。

     根据泰国知识产权局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泰国非法走私商品即侵权商品贩卖活动减少了近一半以上,以往在曼谷及热点旅游区热卖的国际奢侈品,什么衣服、手表、包包、眼镜、皮带在疫情期间都已经很难再看到了,甚至有假货难求的情况。对此,官员表示很高兴,同时希望商贩能借此机会调整经营模式,销售正牌货。

     对于旅游商品商贩来说,没有国际游客,冒牌货也难以找到销路。去年入境游还有4000万人,今年估计只有670万人次,如此巨大的流量损失让商贩也看不到光明。但相信,入境游何时回来,侵权商品冒牌奢侈品问题依然知识产权局需要竭力解决的问题。

     据悉定于9月9日侵权商品集中销毁活动涉及商品总数70多万件,官员表示,此次不同往常会进行全程直播,希望让所有人都看到侵权商品一定都会被销毁,而不是重新流入市场。像电商侵权打击行动也将会陆续推进,比如与电商签署行动指南,针对销售假冒伪劣侵权商品进行联合打击。类似的合作还将在音乐和影视侵权行为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