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探索不出售TikTok美国解决方案,微软称已被拒绝

0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上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已表示,不会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微软。针对此消息,字节跳动未对此作出回复。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也不会将 TikTok 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

一位接近字节跳动的人士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字节跳动创始人、全球CEO张一鸣依然希望公司可以全球化发展,还在努力探索不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据此前媒体报道,字节跳动一直在探索各种可能性,包括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微软、沃尔玛或甲骨文公司。

微软在声明中称:“字节跳动今天告诉我们,他们不会把TikTok的美国业务卖给微软。我们相信,我们的收购提议会有利于TikTok用户,同时能够保护国家安全利益。”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可能的方案,避免TikTok这款短视频应用出售其全部美国业务。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就此向字节跳动官方进行求证,其并未对上述消息进行回应。

接近字节跳动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形势不稳定,有很多可能性,出售也还没被完全排除。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即使没有全面出售,TikTok也可能还需要进行某种重组。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表示,参与谈判的美国政府官员主要关注的是TikTok的数据安全,以及不让中国政府接触到这些数据。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莫妮卡· 克劳利发表声明称,“根据特朗普8月14日签署的要求剥离TikTok的行政令,该部门目前只专注于出售相关事宜的讨论”。

出售也并非板上钉钉。8月末,TikTok针对特朗普的行政令提起诉讼。根据该行政令,如果TikTok没有找到买家,就将面临封禁。知情人士透露,在总统提出禁令以前,美国政府已在考虑采取措施,要求TikTok保护在美收集到的数据。知情人士还称,具体举措包括限制数据存储地点以及访问权限范围。

根据8月6日行政令规定,白宫给了字节跳动45天期限,TikTok如果不能寻得买家将面临封禁。特朗普称,如果TikTok不出售给美国公司,无法消除其对于美国经济及国家安全的威胁。在此期限规定下,TikTok需要在9月20日前达成出售协议——这对于任何并购交易来说都过于紧张。

8月14日另一项总统令规定,一切交易完成的截止日期为90天后的11月12日,可能延长30天。但无论如何,第二道行政令中所规定的截止日期将晚于美国总统大选的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