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预算连续第2年出现接不上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泰国预算局于本月10日向全国各政府机关单位下发紧急通知“由于2021年预算案尚在国会审议阶段,无法在原定2020年10月1日支出。因此,新项目投资预算无法正常申请支出,公务员薪资正常发放不受影响。”

泰国预算局局长德差披瓦于2020年9月10日签发署名加急函,告知全国各政府机关单位2021财年预算会比原定的2020年10月1日执行时间推后。这将是巴育连任以来连续第2年出现新旧年度预算出现空窗期的情况。政府2019年预算案延迟近3个月。

出现这样的情况,可依据2017年版《宪法》第141条规定,新年预算将沿用上年预算法按计划执行;以及2018年版《预算法》第12条规定,由预算局提出暂行预算规定的标准和条件暂时,报审总理批示即可生效。

而现在巴育总理已批准了预算局提交的2020新年预算暂行办法,并制定了新年预算审批、分配的程序。这将确保预算案出现延迟接不上时不影响到政府机关单位的正常运转。导致新年预算延迟的主要原因是,还未通过国会审议。但不管怎样,公务员薪资发放不会收到任何影响。但新投资项目预算审批划拨可能会稍微推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