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中医院参加第17届泰国草药博览会

0

从2020年9月2-6日 为期5天,由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主办,泰国农业部、旅游局和泰国大麻药用研究机构和多家泰药生产商、中医诊所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泰国纯天然草药博览会」在泰国IMPACT蒙通他尼会展中心拉下帷幕。本次展会的主题是「泰式推拿和泰药关爱大众健康」,旨在通过介绍中草药萃取及加工新技术、设备展示、泰药种植、健康养生宣传和义诊等方式,使更多人了解中医、中草药和泰药的功效和相关产品,为泰国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华侨中医院隶属泰国报德善堂,建院25年来,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传统中医学和药物为泰国人民及在泰113个国家的友人的健康服务。此次是华侨中医院第10次积极响应泰国卫生部的要求参展。会展首日,华侨中医院谢强明副院长率领中医师团队,就开始忙碌地为寻医问诊的人们进行热心解答、义诊。为了有效地、科学地宣传中医药知识,几位医生在现场详细地做了不同主题的中医药知识讲座,并在Facebook等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据了解,华侨中医各科专业的中医学知识讲座,深受好评。会展期间分时段讲座内容为:
-9月2日,下午2:00-3:00中医内科肿瘤科陈株生中医师做了「中国如何运用中医抗击新冠病毒」的讲座。
-9月3日,下午2:00-3:00 中医推拿骨伤科周承中医师做了」穴位与健康养生」的讲座。
-9月4日,下午2点-3点中医外科 皮肤科黄紫薇中医师做了「正确护理,预防皮肤病」的讲座。
-9月5日,上午10:00-12:00 中药房林楚芝中医师做了」中草药足浴袋缓解疼痛」的讲座。
-9月5日,上午11:00-12:00 中医针灸科贾靖雯中医师做了「穴位按摩和熏药 提高免疫力」的讲座。
-9月5日,下午2:00-3:00 中医内科李成俊中医师做了「自身调理,抵抗病毒」的讲座。
-9月6日,上午11:00-12:00 中药房彭兰佳中医师做了「中药增强免疫系统」的讲座。
-9月6日,下午2:00-3:00 中医推拿骨伤科刘财蓬中医师做了「人生三个年龄段的推拿按摩手法」的讲座。

在活动现场,华侨中医院还展出了药房根据泰国人的体质而推出的中药养生药膳,给大家普及中药材的药性和使用方法,并教大家制作各种无糖食品和食疗药膳产品。现场熬制的对防疫新冠病情有特效的养生药茶-金金茶,更是受到了市民的欢迎。除此之外,大概近500多名男女老少还体验了针灸和内科诊脉,感受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