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秀3000亿余额,否认“破罐”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针对舆论媒体报道的财政钱罐子见底“破罐”的说法,财政部官员出面澄清强调,财政国库账面余额显示3000多亿泰铢,足以满足经济需要。并否认老年人残疾人抚恤金发放延迟与余额不足有关,称1周到账。

财政部常务次长巴颂认为,公众不要被没有事实依据的信息所混淆是否。政府财政不但没有余额不足破罐之说,账上显示的余额也足以应对当前的经济需要。至于老人残疾人抚恤金发放延迟的情况并非缺钱,而是统计数据出现偏差。目前财政部与内政部正在紧急处理,相信不用1周时间就会得到妥善解决。

至于2021年支出预算延迟是否会影响政府财政措施的实施,他认为,除了新投资项目需要等到预算法颁布实施后才能按计划划拨外,其他常规预算则保持正常支取,而增加政府财政收入方面,他认为必须有计划的恢复入境游。像开放中国等低风险国家游客入境,中国官方疫情报告信息,目前20个省份已多个月零感染。只要20个省份8亿人中1%来泰国旅游,将能很大程度上改善泰国入境游的状况。

恢复入境游的成功也将在吸引投资和促进经贸方面得到反映。这对于振兴疫情后的泰国经济至关重要。入境游对GDP综合贡献在20%左右,目前损失预估在2万亿泰铢。这也引起中国资本纷纷瞄准泰国潜力的滨海旅游资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