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油税减免到期后顺延6个月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廉价航空燃油税减免措施有望再展期6个月,泰国税务厅管员表示,复航不足20%,针对航空业的软贷款措施则有望在下月内阁例会上报批。巴育总理此前与航空业代表会谈承诺提供240亿泰铢的低息贷款。

泰国税务厅厅长帕差拉透露称,廉价航空航油税减免应该会再展期6个月。一方面是缓解疫情影响的航空业,另一方方面也是为了助力国内旅游。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航空业复航率不足20%。该援助计划至多让政府财政损失10亿泰铢。政府每年航油税收额约合10亿泰铢。

至于航空业贷款援助措施,他表示最迟下月就会提交内阁审议批示。方案可能是储蓄银行向国家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原始资金,由后者向航空企业提供贷款,该贷款年息2%、期限60个月

至于新课税项目计划进展,他说因为疫情关系决定暂时推后。比如含盐税。提高税率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政府税收增加的同时,国民和企业需要承担更高的支出压力。另外还助长了边贸走私活动。

截止2019年10至2020年8月的前11个月,税务局累计完成5030亿泰铢的税收额,比上年少了350亿泰铢,减负6.53%。其中前5项收入:石油及副产品税2060亿泰铢,汽车税777亿泰铢,啤酒税733亿泰铢,烈酒税566亿泰铢,烟草税581亿泰铢。

估计整个财年税务局总税收额将超过5200亿泰铢,高于目标的5010亿泰铢。销量增加提高汽车税收入,另外旅游刺激措施将增加燃油税收入。预计2021财年税收目标为5340亿泰铢,如果没有外部影响因素将维持该展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