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鸿强蝉联广肇会馆新届理事长

0
大会主席马灿利,主礼嘉宾黄迨光博士为关鸿强理事长授证书,印信。

泰国广肇会馆第42-43届理事交卸就职典礼,于公元2020年9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在本京是隆路广肇学校百龄堂举行。大会主席,永远名誉理事长马灿利主持仪式,主礼嘉宾潮馆主席、九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客属理事长黄建华博士,海南代理事长韩洛元,福建理事长张建禄,江浙张利强执行理事长,台湾代表,云南侯永安理事长,广西张振传执行主席,该会诸首长,理事,会员等踊跃出席见证并祝贺。关鸿强任内成绩亮丽,获众拥护蝉联新届理事长。

吉时届全体肃立奏颂圣歌,藉表对皇室赤诚,大会主席马灿利永远名誉理事长致词:大家早上好!今天是泰国广肇会馆第42、43届理事会交卸大典的隆重日子。我很荣幸被邀请担任大会主席和大家一起见证这重要时刻。

左起:大会主席马灿利,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关鸿强理事长分别致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经不觉间广肇会馆已屹立在泰国143个寒暑。百多年来,会馆历届理事会同仁秉承先贤创馆的宗旨和信念,坚持圆融桑梓,汇聚全国广肇乡亲的力量,本着取之社会,用诸社会的普济胸怀,先后创立了祈求神明庇佑,保境安民的广东神庙,为国家社会作育英才的广肇中小学校,救病扶危,收费低廉的广肇医院以及位于曼谷角赞及佛统府两处风水宝地建设了方便孝子贤孙安放先人入土为安的坟场,为社会大众的一生提供全程服务。

此外,广肇会馆更积极捐款救济各类天灾,例如2011年本人任理事长时号召会馆同仁集资1100万铢捐款救济当时肆虐全泰国的大水灾,在国际事务上本人亦领导本会馆汇同了潮州会馆、客属总会举办了历史性的第6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得到全球20多个国家2000多位华人同乡前来参加,还有参加种种的泰国皇室亲民活动和重要庆典,积极参与中泰侨务和与世界各国的学术交流、文化传承活动等都是我们华侨社团对社会承担的职责和推动社会进步的义务。

我诚心祝贺关鸿强理事长全票当选为本会馆第43届理事会理事长,这是全会馆上下对您的肯定和厚望,相信您定能不负众望地发挥您的领导才干,带领本会馆闯向另一个里程。

最后,我祝愿全世界能安全战胜渡过此次疫情,泰国再度腾飞。

诸首长马灿利,关鸿强,黄迨光博士,黄建华,张建禄,张利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接着恭请主礼嘉宾,潮馆,九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致贺词时表示:今天是广肇会馆第42、43届理事会交卸的重要日子,本人仅代表潮馆,泰国九属会馆热烈祝贺关鸿强理事长高票当选连任第43届理事长,关理事长乃泰国糖业大王关元年嫡孙,早年赴欧美攻读机械工程及环保管理,毕业后回泰加入家族泰伦亮糖业集团协助父亲关苏改善糖厂,尽展所学将甘蔗收割机全面改良,创制出质量比欧美及日本更优良、更耐用及产量更高之机器,继而致力改良甘蔗品种提高产糖量及抗虫度,顿时在泰国糖业声名大噪,及后遵从祖辈训勉,加入管理广肇会馆,遵从取于社会,回馈社会之大爱宗旨。今年贵会在关鸿强理事长领导下,和各属一起和潮馆协助政府抗疫,且取得令人满意成绩。

泰国广肇会馆自先贤于晚清光绪6年创建至今已有143年,是泰国最具历史之华人社团之一,其兴办之神庙、医院、中小学及坟场等种种惠泽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不断壮大,而参与九属会馆及中泰两国促进社会进步的活动更不遗余力,可钦可敬。

我深信关鸿强理事长当带领第43届理事会同寅竭力圆融广肇乡亲;凝聚力量为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致词毕。

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暨各属首长黄建华,韩洛元,张建禄,张利强,侯永安,张振传,封玲玲等向关鸿强理事长献花祝贺。

黄迨光博士和大会主席马灿利联合为关鸿强授43届理事长证和印信。

接着关鸿强理事长致谢词,他指出:今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在各位嘉许祝福下接受任命为泰国广肇会馆第43届理事长。泰国广肇会馆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的侨社之一,于1877年由一群广肇先贤合资于曼谷石龙军路购地兴建的一座中国四合院式建筑的广肇别墅,作为广肇同乡聚集议事,联络桑梓,服务社会的地方。143年的会馆历程,写下了我们历届理事会同寅和会员齐心协力创办种种服务社会的公益慈善事业,包括在屹立在曼谷唐人区的广东神庙供奉着如来佛祖,慈航普渡众生的观音菩萨、关圣帝君,六十太岁及诸天神佛保佑合境平安。我们亦创办了在唐人区第一座中西医院照顾坊众的健康,我们亦先后在曼谷石龙军路及是隆军路创办了广肇学校于百年来提供优质教育为国家社会作育英才,而广肇学校所编撰的中文教材至今仍为政府教育部采用,我们亦分别于曼谷角赞和佛统府两处风水宝地兴建了两座坟场为大众孝子贤孙的先入提供入土为安的殓葬服务。我们亦先后于泰国各府设立了分会,联合全国乡贤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而广肇会馆每每于中泰社会有灾难需要援助时及时作出捐助,不甘后人。

潮馆主席黄迨光博士暨各属首长黄建华,韩洛元,张建禄,张利强,侯永安,张振传,封玲玲等向关鸿强理事长献花祝贺。

今天我肩负了第43届理事会理事长重任,我自当竭尽所能领导理事会同寅拓展会馆创立的各项公益慈善服务,继续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我期望得到各位的认同肯定和捐资赞助。

最后,我感谢各位对我和第43届理事会的嘉誉,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谢谢!

关鸿强理事长并致送纪念品予大会主席马灿利及主礼嘉宾黄迨光博士,黄迨光博士暨九属首长及该会首长分别向关鸿强理事长献花祝贺大展鸿图,再创辉煌,关鸿强理事长并为新届理事会各职衔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全体肃立奏颂圣歌。

兹志录理事会芳名,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景镇,关顺勋,关信勋,马灿利,何国忠,名誉理事长邓文海,陈明彩,梁羡煜,梁松龄,坤仁林丽玲,司徒焯勤,黄文兆,梁世谋,张国成,何雪桃,坤仁关银好,黄锦涛,陈锡光,李树荣,陆成辉,何洁玉,马威烈,甄德新,黄丽华,何锦江,邝锦荣,谢崇通,谭启清,谭鸿乐,何雨佳。名誉顾问黄启庆,李善灼,马荣利,杨爱慕,温海明,李胜芳,李培南,麦春华,谭锦南,梁兆文,夏建辉,曹玉麟,钟泽民。理事长关鸿强,副理事长关长英博士,何雪芳,吴换,梁卿卿,苏玉仙,潘韶咏,骆世才,刘群好,关丽卿,何韵,财政何雪芳(兼),审核吴换(兼),医委主任关丽卿(兼),教委主任关长英博士(兼),坟委主任梁卿卿(兼),神庙主任骆世才(兼),会员主任何雪芳(兼),商会会长关长英博士,康乐主任刘群好(兼),妇委主任关长英博士,接待主任何韵(兼),登记主任何雪芳(兼),泰文秘书余东海(兼),副泰文秘书莫远国,中文秘书潘韵咏(兼),副中文秘书梁顺爱,法律顾问方维新(兼),梁玉如(兼),常务理事余东海,关鸿杰博士,关齐勋,关世勋,黄招伟,蓝明福博士,杨高杰,伍锡南,理事吴志优,梁顺爱,兼副中文秘书长梁顺焕,梁玉如,理事朱懿芳,黄同发,方维新,莫远国,梁宝宝,余锡枢,何妙群,何月群,何雨东,邓扶孝,伍强健,麦利和,林佩玲,林爵民,梁金仔,温业成,关满英,关兴好。

全体理事和主礼嘉宾黄迨光博士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