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对“脸书”等社交媒体采取法律行动

0

  中新社曼谷9月24日电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普提蓬24日带领律师前往技术犯罪抑制部门,要求对脸书(Facebook)、优兔(YouTube)、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未能按要求删除相关非法内容采取法律行动。

  普提蓬说,数字经济与社会部早前根据法院的命令,要求相关社交媒体平台在15天内删除非法内容链接,但他们并未完全合作。这些非法内容链接涉及脸书的有661个,涉及优兔和推特的分别为289个和69个,其中有部分链接已经关闭。

  他说,由于违法行为发生在泰国,泰方将使用泰国法律来追究其责任。这也是泰国首次利用计算机犯罪法律来起诉境外社交媒体服务提供商。

  普提蓬同时要求追究5名社交媒体用户的法律责任,他们涉嫌于本月19日至20日的曼谷大规模抗议集会期间在脸书和推特上发布冒犯泰国王室的内容。他表示,按照泰国相关法律,这几个用户涉嫌危害国家和平稳定,最高可被判处5年监禁和10万泰铢(约合2.2万元人民币)罚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