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V签证由高而下 泰国旅游复苏路径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7日报道 泰国STV长期签证计划会在适合的时间对外宣布,旅游和体育部、卫生部及各相关部门已经为入境游作好了一切必要的很准备工作。外国游客入境除了仍需要遵循14天隔离72小时新冠阴性检测等泰国防疫健康安全规定外,“私人飞机/小型包机”可不能少。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透露,旅游和体育部、卫生部及其他各有关部门已经为重启入境游作好了一切准备。但具体的时间会在适合的时间对外公布。预计在本月28日由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主持的新冠疫情影响经济管理中心会议上会再次提交审议方案,希望能先通过STV长期签证计划。

而外国游客入境要求和须知内容大致如下:提供起飞前72小时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购买泰国政府规定的新冠旅游保险,出行前向协助联络公司提供在泰国旅行计划和行动轨迹以及往返机票。抵达泰国后,必须「泰国政府有关防疫健康安全条例」承诺书上签字,之后入驻泰国官方认定的14天强制观察隔离酒店。而结束后就可以出关自由出行。

至于旅游体育部长披帕提出的7天隔离观察期的想法,初期应该不会考虑,仍被要求14天隔离观察,但随后会根据疫情状况做出调整。而外国游客入境时的交通工具可能不是普通的客机,而是要求小型的包机或是私人飞机。也就说,STV长期签证并不适合普通游客,而是真正的高端旅游消费群体。并且所有航班还需要向泰国国家防疫中心申请,批准后才能降落到指定的机场。

据旅游部门预期,该项目计划每月吸引的外国游客仅为1200名,并向他们能带来至少10亿泰铢以上的消费支出。NBA名宿魔术师约翰逊每年前往欧洲度假的行程支出为100万美元,约合3000万泰铢。该计划一年内可吸引14400人申请,并带来123亿多亿泰铢的旅游消费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