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刺激消费措施最快本月7日揭晓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素帕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透露,中高收入刺激消费措施最快本月7日揭晓,政府希望提振消费应该全方位覆盖,而不仅仅针对中低收入群体。至于形式目前还在敲定中,暗示有点像之前的“吃购玩”减推税措施。

针对是否会有刺激中高收入群体的刺激消费措施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承认,各方面正在就该措施的实施方案进行详细研究,最快可以在本月7日的由巴育总理主持的疫情经济影响应急管理中心上上报审批。

他说,新措施将中高收入作为主要目标。针对他们的刺激措施目前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利用财政政策来实现,而是由复兴贷款提供支持。如果动用财政措施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政府税收会减少,因为减税退税后。但从刺激消费拉动经济考虑,这也许是更高的选择。比如购车退税,或者其他耐用品消费等可申请退税。英拉时期为了安抚因水灾重创的汽车业,政府提出了10万泰铢的首车减税措施。

另外,在援助措施和复兴经济方面,政府将会对工作方式做出调整,以3个月为主的短期措施,并对每个措施进行效果评估,除了会对效果不理想的措施进行调整外,还会坚持那些作用显著的措施直到预算耗尽,比如,旅游刺激措施。

至于世界银行对泰国经济将在本地区垫底的展望,他对此持有不同观点。你应该看看经济说展现出的好的一面,像消费者信心、国内游、出口等都有在改善。但他也强调战胜疫情离不开私营部门,如果他们不在胆怯且大胆投资,泰国经济就更不可能在本地区或东盟垫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