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宠物食品有望争世界第一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透露,从该办研究结果看,泰国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大宠物食品出口国。宠物食品市场不断扩张并保持稳定的增长。2019年全球宠物食品出口总值约合115.11亿美元,10年中增长了71%。泰国是全球第四大宠物食品出口国,年出口总值13亿8510万美元,全球占比9.2%。

从今年前8个月宠物食品出口的表现看,尽管是世界各国都受到疫情影响,但泰国宠物食品出口总值仍增长了17.3%,约合13.036亿美元,连续12年增长。主要出口市场,美国第一占比23.9%,日本第二占比16.2%。

经分析后发现有宠物食品在供应和需求两方面都具有优势。泰国拥有比竞争对手更低的生产成本,特别是人工成本。那些市场占有率高于泰国的基本都是发达国家,比如德国、美国和法国。另外泰国在制造工艺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于部分宠物食品扩大业务和生产线来自金枪鱼罐头,这使得制造商可以扩大她们在生产和产品研发方面的优势,而不需要对现有工人进行大量技能培训。

另外,全球宠物食品主要进口国都是具有高购买力和人居收入较高的国家。这使得他们在高档产品上更愿意支出,这对泰国出口是非常受益的。从地理区位看,不管是在远近贸易伙伴看,泰国都存在劣势。尽管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影响,尤其像美国、中国和日本这些冲所周知的国家,但对泰国宠物出口来说却是个例外,不减反增。

她认为,凭借上述优势泰国宠物食品市场还有广阔的成长机会。如果泰国能加快限制条件的调整,那泰国就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宠物食品出口国。为此,该办降启动四项战略措施:

1、利用现有产品扩大新兴市场,并增加中国市场份额。泰国是中国第二大宠物食品进口国,占比19%,而加拿大为第一,占比45%。

2、增加高级宠物食品研发。依托国内资源优势开发高端宠物食品及周边产品,比如宠物玩具、衣服、小吃和寝具等。3、加强内部竞争力管理,扩大出口;4、扶持有关宠物领域的数字内容创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