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公告“软贷款”到期顺延6个月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在多方压力作用下,泰国央行最终做出让步,同意在软贷款到期后顺延6个月。泰国央行发布正式公告宣布,在本月22日第一轮软贷款措施到期后向后顺延6个月。同时将援助范围扩大到MAI上市企业。

泰国央行于近日发布公告,根据新冠疫情影响金融援助措施法权利,央行决定在本月22日第一轮软贷款援助措施到期后再顺延6个月。原定的软贷款援助措施从2020年4月23日开始,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

除了展期外,还决定将软贷款援助对象范围扩大到MAI上市企业,即允许他们申请央行软贷款。央行解释称,在总结第一轮措施实施的情况后发现软贷款资金还能充足,另外国内外还面临严峻的新冠疫情蔓延形势。

鉴于疫情蔓延影响难以预测,并可能会影响到贸易、出口、旅游,以致泰国国家经济面临不可避免的持续严重影响。因此,这将会对企业经营造成广泛而长期的负面影响,至此,央行决定再顺延6个月的软贷款措施。另外,央行还将修改针对中小企业的援助措施,以便让他们更容易获得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