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旅游趋势指引泰国业者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6日报道   到了泰国旅游业必须认真对待,并做出积极调整适应时代变化的时候了。Booking.com缤客最新发布的覆盖泰国在内的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万多名旅行者的调查问卷,深入刻画出了旅行者出行预期和行为选择不断转变后的未来出游的九大潮流趋势。

1、重启旅游:一旦限制解除,旅行者迫不及待想要重启旅程,超过71%的泰国旅游者对重启旅行满怀期待,其中77%表示不希望再错过旅行过程的点点滴滴。

2、超越价格,价值加时代:在新冠疫情经济影响下泰国旅行者更加精打细算,在规划旅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服务价格(78%)和优惠促销。而这种行为变化将会持续很多年。但旅行者对价格的期望也不仅仅局限于标签上的数字,对预订平台取消政策和流程透明度(80%)、可退款住宿及免费更改日期灵活性(37%)等投入了更多关注。

3、熟悉的陌生秘境:后疫情时代,国内游成为出行者的宠儿,短途旅程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未来7-12个月里,月有61%的泰国旅行者打算探索当地旅游线路。而计划在未来1年后出游的则占53%。另外有36%欲在异国他乡留下足迹,还有55%欲观赏泰国大好河山。

4、温故而知新,搜索走起:有98%的泰国旅行者曾为排忧解闷寻觅假期的灵感,甚至有41%的人每周都会查看一次梦想中的旅游目的地。此外,41%的人在翻看旅行旧照时还会激发出新的想法。

5、新常态出游安全先行:疫情当下旅行防护安全必不可少,有89%泰国旅行者采取了更多的预算措施,有83%旅行者期待旅游景点做出维持社交距离的调整,另外还有86%的人倾向于选择有消毒除菌等卫生政策的住宿。

6、将环保进行到底:有68%泰国旅行者希望体现可持续旅行项目。其中有86%泰国旅行者期望业者提供更多可持续线路选项,还有82%的人希望支出能帮助到当地社区经济建设。

7、另类办公—告别格子间:疫情让人民渴望跳出一周五天守在办公室的束缚,使得“工作度假”或一边旅行一边工作的模式迅速崛起。超过60%的泰国旅行者考虑在外预定住宿,改变新工作环境;另外还有69%的人愿意远程办公,以及76%的人希望能延长差旅时间。

8、幸福本真:遇见旅行的小确幸:在学会了与病毒共存后,旅行者对大自然有了更强烈的愿望,并开始寻找更加简单的小确幸旅游,比如徒步、呼吸清新空气,放松休闲等,超过85%的泰国旅行者在寻找更简单的旅行小确幸,比如与家人户外度假,此外超过80%的泰国旅行者还向往追求乡村郊野的探密旅行体验。

而随着对私密性、空间宽敞性以及卫生清洁方面的要求提高,旅行者开始倾向于更有家庭氛围的住宿,比如55%的泰国旅行者更愿意选择度假屋和公寓而不是传统的酒店,65%更愿意在家吃饭而非餐厅就餐。新常态下,51%泰国旅行者选择到海滨旅游,48%选择轻松休闲旅游,另外还有27%则选择当地旅游。

9、科技在推动旅行方面的作用:技术创新在重建旅行者信心方面将起到关键作用。81%的泰国旅行者认为技术在防止旅行健康风险方面至关重要。此外,80%的人认为,住宿服务提供者应该使用最新的技术,为顾客提供最大的住宿安全体验。

此外,旅行者还希望能够使用临时预约餐厅(70%)和自助订票便利性(75%)支持。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创新产品出现,80%的泰国旅行者对未来个性化科技出行体验充满期待。Booking.com缤客大湄公河次区域主管高美雪说“今年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旅游业发生了巨变,这种改变从国家延伸到全球,旅行者对旅游安全有更高的期望,对可持续旅行的诉求以及对工作旅行的新诠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