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连续四日新增超1.1万 累计确诊超43万

0

 中新社柏林10月25日电 德国疾控机构25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11176。自本月22日以来,德国单日新增已连续四日超过1.1万。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已超过43万。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本月22-25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分别达到11287、11242、14714、11176。据该机构统计,截至25日,德国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感染新冠死亡人数已超过一万,达10032人。另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5日17时许,德国已累计确诊432674人。

  近期,柏林在疫情持续趋紧的同时频繁出现违反防疫规定的事件。当地时间24日晚,柏林警方驱散了一场原计划有六百人参加的狂欢派对活动。25日,约有两千人在柏林多地参与反对防疫措施的游行示威。由于多人违反防疫规定,警方驱散了其中的部分游行队伍。25日凌晨,位于柏林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大楼遭到不明人士纵火破坏,建筑外墙被烧黑、窗户遭砸碎,所幸无人受伤。

  10月24-25日两天,德国联邦警察与柏林警方出动近千名警力,在柏林几条主要购物街负责监督佩戴口罩的情况,同时也检查是否有违规举行的聚会活动等。警方表示,24日晚共查到约四千人未遵守防疫规定。

  德国卫生政策专家劳特巴赫当天警告称,倘若接下来两到三周内无法限制住人际接触,则新增确诊人数将在数周内增到“只能再次采取封城”的地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