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厅与11家银行合作推电子预扣税系统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与11家银行合作推电子预扣税系统,为纳税人提供便利外,降低纸张成本。推动公务部门、私营部门和公众数字化支付的快速发展

泰国税务厅厅长恩尼克博士透露,创新的电子预扣税系统是该厅开发的电子纳税系统之一,同时也是该厅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的努力,相信简化后的税收管理在提供纳税人便利外,还能降低纸张成本。

原规定,付款人必须向税务厅提交纳税预扣税申报表,并为收款人准备文件和收据,调整后将由银行金融机构代为扣除。此举将缩减程序外,还能降低成本和减税。新开发的系统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并设置了信息访问权限和公开信息。该服务系统已于2020年10月1日启用。

该电子预扣税系统由4方组成,付款方、代理受理银行、收款人和税务厅。付款人付款时需要向受理银行提供收款人信息,受理银行收到款项后向付款人和收款人发送电子凭证。并在4个工作内向税务厅提交相关信息和预扣税款。而税务厅将会向付款人开具电子收据。当然付款人也可以透过该系统提交其他税款www.rd.go.th。

据悉,开通该电子预扣税系统的11家银行分别是:泰京银行、开泰银行、农合社银行、盘谷银行、瑞穗银行(曼谷分行)、大城银行、泰国汇商银行、住友三井银行,渣打银行,TMB银行和LH银行。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帕永认为,金融部门已经成为推动国家电子支付政策发展关键机制的一部分,并继续推动公务部门、私营部门和公众数字化支付的快速发展。这对于减少现金和支票使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加快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