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越南商会隆重举行2563年常年会员大会

0
图上(左):猜帕塔纳基金会秘书长素默∙丹迪域差军博士演讲,(中)泰-越商会洪百川主席主持大会并致词,(右)泰啤(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塔奔∙诗里哇帕迪司仪。 图下:猜帕塔纳基金会秘书长素默博士、泰越商会洪百川主席,塔奔董事总经理、坤巴育∙素昆、拉迪贴∙贴哇军亲王出席大会时影。

泰国-越南商会隆重举行2563年常年会员大会
洪百川主席主持大会、素默∙丹迪域差军博士作专题演讲

泰国-越南商会2563年常年会员大会,于日前在《C asean》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主席洪百川博士主持,报告泰越商会一年来(2562年-2563年)的会务,泰啤(大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坤塔奔∙诗里哇塔纳帕里司仪,恭请猜帕塔纳基金会秘书长素默∙丹迪域差军博士作精彩的:《我对越南的认识》专题演讲,泰越商会首长暨会员嘉宾300多人踊跃出席,场面热烈隆重。

洪百川主席指出:泰越商会于2555年10月27日成立,宗旨是为了支持泰国与越南商业贸易的往来,促进两国商贸的发展,在泰国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协助解决泰国企业家在越南投资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开展泰越两国间的贸易交流等。目前,泰越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已拥有200多家企业及公司加入成为会员。

在业务投资方面,泰国前往越南投资的企业家有600多位,泰国还是在越南投资的前10位外国企业(FDI)之一,其中泰国投资的前十位企业计有:1.农业及农产品加工,2.建筑材料水泥,3.工业园,4.矿场及珠宝,5天然气及石油,6纸浆及包装,7.纺织及被褥,8.零售及商场,9能源如Solar Farm,Wind Energy发电,10.其他有塑料制品及油漆等。

同时泰国还大力支持越南商贸零售业务在泰国投资,先探商业集团连续多年在集团所属商场举办越南商品展销活动。2563年越南的经济增长GDP为+4.5%,贸易出口预估278,000百万美金,增加5.39%。预估泰国2563年GDP-8.5%,出口225,000百万美金,降低10%。

2564年是泰国越南建交45周年重要的一年,是两国友好贸易往来象征性的一年,政府和民商企业将在这一年里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为两国的友谊和贸易往来更稳固向前发展而努力。

素默博士与泰越商会洪百川主席暨商会诸位首长坤阿乍丽、坤乍丽雅∙集拉提越、坤乌伊拉塞、坤沙洛、坤蒙迪、塔巴纳博士教授、坤拉杰∙钦、坤空吉、坤讪、坤喃帕努、坤 汶初等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