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再发22家外商许可 亮点技术转让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国9月份新批准22家外商获得在泰经营许可证,总金额10.74亿泰铢,雇佣泰国人138名,日本-新加坡领衔,亮点是有多项技术知识转让。

贸易发展厅厅长兼外商经营委员会秘书长拖萨蓬透露,在10月14日周四会议上,委员会依据《外商经营法》批准了22家外商在泰国经营业务的许可申请,他们主要来自日本、新加坡和荷兰的外商。在带来10.74亿泰铢投资额外,还新增138名泰国人就业。截至2020年1月至9月的前9个月时间里,累计向201家外商颁发了经营许可证,总投资金额80.83亿泰铢。

而此次批准的经营许可中涉及多个科学技术转让项目,还都是泰国目前缺乏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不高的领域,比如,车辆管理、车辆跟踪和车辆状况监控系统设计和开发技术知识,机器及机器人结构设计和分析技术知识,太阳能发电系统技术和运行原理知识等。

至于获批外商经营业务类型如下:为客户提供服务类业务的共有9家,投资额2.37亿泰铢,比如机器设备的装配、维修和保养,产品检测及自动化系统机器人系统的运行检测,还有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测等。工业产品/批发零售类业务的共有8家,投资额4000万泰铢;集团分支机构类业务共有4家,投资额7.87亿泰铢,以及1家涉及私营企业合同服务类业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