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文学院庆祝建校七十周年

0
左、北京华文学院董事长、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刘锦庭发表视频讲话。右、中共中央统战部谭天星副部长在庆祝大会上讲话。

北京华文学院庆祝建校七十周年
统战部谭天星副部长讲话  刘锦庭在线祝贺

北京华文学院于9月27日隆重举行了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

在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向北京华文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全校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对学院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70年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万余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华文教师以及外国政府官员来到北京华文学院进修,不少校友已成为海内外各领域的佼佼者,为中国及其住在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他希望北京华文学院继续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新形势,牢记办学宗旨,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香玲介绍了学院70年来的奋斗

历程和发展足迹,表示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秉承「发展海外华文教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办学宗旨,牢记廖承志先生「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的嘱托,坚持「崇德弘文」的办学理念,探索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侨」校特色办学模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北京华文学院校董会董事长、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刘锦庭发表了视频讲话。他表示,在隆重庆祝北京华文学院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他作为学院董事长和校友,向所有为该校做出贡献的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该院成立七十年来,在各界的多方关心和鼎力支持下,历届同仁秉持办学宗旨,不畏艰难,团结奋进,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很高的声誉。他对母校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他强调,该校昂首迈过七十年光辉历程,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他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董事会的工作,期盼各界一如既往地继续对该院予以关心支持。大家再接再厉,齐心协力,把校务由辉煌推向新的辉煌。

为庆祝成立70年,该院设计制作了《北京华文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画册》、纪念视频短片、编写了《北京华文学院校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