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快预算支出 按季度绩效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为确保2021财年经济平稳和流动性稳定,内阁批准实施政府预算高效支出使用行动计划,按季度设定投资和常规支出目标,目的是希望预算更快更高效的进入经济系统,稳定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复苏。

财政部政府制定2021财年政府部门预算快速支出实施行动计划,内容如下:1、全年预算落实到每个季度,并设定投资预算和常规预算各自需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和综合目标:

第一季度完成总预算支出的32%(投资预算20%,常规预算36%);

第二季度完成总预算支出的54%(投资预算45%,常规预算57%);

第三季度完成总预算支出的77%(投资预算65%,常规预算80%);

第四季度完成总预算支出的100%(投资预算100%,常规预算100%)。

如果按计划实施了,但预算支出未达到预期目标比例的,可认定为基本达成目标。这也是政府为稳定疫情影响下泰国积极复苏作出的最新努力。所有预算支出都将提前加速支出。

比如2021财年各部门用于培训、会议和研讨会等预算支出将提前划拨,并规定必须在2020年10月至12月为期3个月的限期内落实。同时还规定第一季度培训、会议、研讨会等提前使用的预算不得少于总预算的50%。而组织活动的地点以国内为主,尽量选择到二线城市的小酒店和会议举行。会议和培训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国家防疫安全规定。

此外,内阁还同意成立一个预算支出进度评估委员会,除了监督各预算支出的效果和进度外,还可以为项目提出整改建议和疏通阻碍。该委员会权限将包括1万亿贷款刺激经济支持的项目计划,大型基建项目等。财长兼任该委员会主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