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创疫情影响不亚于大部分传统企业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与大多数传统企业一样,泰国初创企业同样受到其影响,程度轻重则因行业差异而不同,对于共享空间等初创企业来说,天平偏向了美食及配送类平台。

泰国共享初创公司Hubba和Co-working Space平台创始人阿蒙叻认为,新冠疫情同样给科技初创公司造成了沉重的影响,这其中不乏胜利者,同样也不乏失败者。LINE MAN 和Wongnai可谓幸运合并成为LINE MAN Wongnai公司后迅速作出调整将疫情危机转为机遇,并迅速获得不错的发展。

但旅游和服务科技初创公司面临的情况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甚至可以说异常艰难,苦难程度不亚于酒店旅游业。同样的Hubba和Co-working Space类共享平台服务科技公司也收到了很大的影响,甚至还因为国际旅行禁令,导致国际风险投资人无法前来泰国评估公司状况作出新的投资。

而泰国国内此期间基本没有新初创公司出现。现有的科技初创公司也没有推出惊人的服务和产品。2020疫情年整个市场几乎陷入了一个维持状态的情况,除了金融科技和大数据深挖类初创有加快的发展,因为无现金支付和移动支付在此期间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和发展。

此外,对于初创业者来说,环境在他们决定中占据重要比重,如果国内经济政治环境不理想,他们很可能就去其他地方创业而不是在泰国,这对泰国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