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三季度经济扩张6.5%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发布2020年 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较上季度扩张6.5%,GDP较疫情影响前同比萎缩6.4%,修改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5%调整至-6%,指出经济在触底后正缓慢复苏。

曼谷时间11月16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得努察公布了泰国2020年第三季度(G3)经济数据称,2020/3季度经济较前季度环比扩张6.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滑6.4%。

他指出,支撑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商品出口持续好转,从第二季度下滑17.8%缩小到仅下滑8.2%,同时私营部门消费降幅减少到-0.6%,公共行政管理使用增长了0.7%,政府消费支出增加了3.4%,以及第三季度政府投资增长了3.4%。

与此同时,经常性账户盈余激增了5.1%,较上季度环比增长1%。为此,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决定修改对2020年经济预测,从之前的-7.5%调整后-6%,以反映国内经济总体改善的趋势。至于2021年泰国经济表现,发改委预计增幅区间应该在3.5%-4.5%之间,中值4%。这与经济复苏好转趋势一致。

秘书长解释称,全年经济降幅从-7.5%调整到-6%,主要是基于多个关键经济指标改善。但该预估数据前提是国内不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

但是,发改委还是为政府提供了2020年末段和2021年初期这段时间的经济管理建议,比如加快政府预算支出,加大政府和国企投资预算支出,利用资源优势促进泰国国内投资,维持国内投资环境气氛从而稳定投资者信心。同时为疫情长期存在下的全球经济复苏做足准备,调整国内制造业结构,并照管好可能影响农业部门生产和购买力的干旱问题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