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从马来西亚进口BOPP薄膜数量和价值均最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方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9月的前9月时间里,泰国从马来西亚进口的BOPP薄膜数量和价值上最高,其次是中国和印尼,而3国合计进口量就占到了全部配额进口总量的85.33%。泰国BOPP企业抱怨遭到低价倾销影响,请求采取倾销惩罚性关税措施。

据悉,2020年1-9月的前9月时间里,泰国从马来西亚、中国和印尼三国分别进口了7257.23吨、5605.14吨和3080.52吨的BOPP普通薄膜;三国进口价值分别是3亿5555万泰铢、2亿7140万泰铢和2亿1307万泰铢。其中马来西亚在进口总量和价值上均最高,其次是中国和印尼。

而2017-2019年间泰国从三国进口的BOPP普通薄膜的情况如下,从马来西亚进口量占75.58%,从中国和印尼分别是79.89%和87.50%。这种增加既体现在总量上还在总值上,进口总量分别为,马来12410.89吨,中国15074.88吨,印尼18541.18吨;总值分别是,马来7亿1767万泰铢,中国9亿210万泰铢,印尼10亿1937万泰铢。

泰国企业向政府施压,认为,如果不采取措施制止这种行为,泰国BOPP薄膜企业将遭遇重大经济损失,严重的甚至可能因此倒闭,或向其他国家转移基地。最后影响的不仅仅是泰国BOPP行业的就业,还可能导致泰国完全依赖进口BOPP的风险。

国际贸易厅厅长吉拉第表示,为此该厅已经做好了聆听各方建议的准备,希望能解决泰国企业面临的问题,同时还需要确保整个消费市场供应链的稳定。因为,普通BOPP薄膜涉及到的利益关联部门比较多,比如塑料包装行业,食品行业、饮料及家用电器行业等。

另外,2020年11月17日,该厅还特别组织召开了有泰国BOPP薄膜制造企业、进口商和相关机构的联合参与的会议,并讨论了各方实际面临的问题和潜在的危险,以及是否应该采取反倾销提高进口关税措施等。

一直以来,国际贸易厅都会对所有的倾销事件和问题展开尽职调查,并会充分考虑到各利益关联者,不仅仅只是同行间,还需要权衡其他关联行业的因此而受到的影响等,建立一个在消费者、公共利益以及贸易公平的环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