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仍未消除泰国企业担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影响泰国商会信心指数的因素都有哪些呢,那他们又都希望建议政府能在那些方面提供帮助呢,一起来看看泰国商会大学披露的2020年10月泰国商会信心指数数据,以便更深刻的了解其中的问题。

对于泰国企业和私营部门来说,目前他们最关注和担心的问题则有:1、新冠疫情全球再度爆发大流行,从目前多个国家情况看,存在爆发全球大流行的二次风险;2、泰国国内连续上演的政治集会运动,这将影响经济复苏,动摇政府稳定性,并拉低国内消费;3、政府推动国内旅游业复苏后续措施。由于旅游业仍未复苏,政府有必要通过税收优惠措施鼓励私营部门和企业到地方组织人员培训,帮助修复地方消费经济复苏。

4、不断上升的泰国家庭负债问题。这也是私营部门比较担心的话题之一。央行报告称家庭负债总额已经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83%。这将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消费能力。5、泰铢持续升值的压力。这将让出口丧失价格竞争力。

自2020年初以来到目前泰铢已累计升值1.8%,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1.10泰铢。而同区域的越南盾升值0.1%至0.2%,马来西亚令吉升值0.4%。而人民币贬值了5.8%。因此,他希望泰国央行加大监控力度维持泰铢在31.5-32.0泰铢/美元的水平。这有助于增加泰国出口。

至于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则有:1、支持出口企业援助措施,通过增强国际贸易和投资竞争力来帮助出口企业;2、重拾投资者信心,并不断推动新产业领域投资;3、稳定泰铢汇率减少市场波动影响,从而帮助出口企业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4、开拓新市场的同时扩大中国出口市场规模,中国市场巨大且在爆发疫情后国内经济迅速恢复;5、刺激国内购买力从疫情影响中稳步复苏的措施,比如增加福利和援助措施,将经济繁荣扩大到次发展或边远地区,同时整合资源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实现公共医疗公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