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第二阶段1520亿复兴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内阁批准实施第二阶段规模1520亿泰铢经济复兴预算框架案,预计能为今明两年GDP贡献0.2%,新增30万人就业同时能向经济系统注入600亿泰铢的流动性。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察透露称,在内阁例会上,内阁批准了实施第二阶段经济复兴框架预算案,总金额1520亿泰铢。作为第一阶段规模9240亿泰铢经济复兴框架预算案后续计划,将使用1万亿泰铢贷款法案中预留的其中4000亿泰铢预算。

预计在实施第二阶段经济复兴框架预算案后,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会在原有基础上额外分别提高0.2%(2020年GDP增速)和0.25%(2021年GDP增速)。

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认为,第二阶段计划实施后所能看到的具体成果,首先是创造31多万人的新就业机会,其次是通过劳工职业技能提升帮助经济复苏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至少16万带头人。

另外,在帮助到农业部门和地方小企业者外还能惠及到全国76个府的制造和服务部门,提高生产效率和服务水平外,帮助恢复经营的同时适应疫情危机后行业发展需要。如果该阶段行动执行能按计划落实,还能减轻千百万人的支出负担,并为中小企业创造不低于1000亿泰铢规模的收入。更重要的是还能为经济系统注入至少600亿泰铢的流动性。此外,该阶段计划还能新增百万泰亩农耕用地和增加农业灌溉水源储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