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院支持“旧车换新”计划 但电动车除外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支持“旧车换新”计划,但强调必须突出国产属性,国人消费车型价格在80万以内,反对给予进口电动汽车折扣优惠。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表示,对于政府提出的“旧车换新”提振国内经济的同时缓解因疫情影响的汽车制造业复苏的计划表示支持,但建议该计划不应该包括还需要全进口的电动汽车,而专注于本土国产车型。

据悉现在全泰乘用汽车保有量约合1000万辆左右,其中汽油车640万辆,占62%;柴油车300万辆,占29%。

他认为,电动汽车销量已经很火,不需要额外的购车优惠刺激。7座以内电动车销量增长了140%,从2019年12月31日末的802辆,提高到了目前的1000多辆。其中热销价位在200-300万泰铢之间。就国内消费者购买力而言,大多不超过80万泰铢,这与国产车型价格保持一致。

而2020年前10月汽车总体销量同比下滑27%,其中乘用车下滑37%,皮卡车下滑20%,PPV车型跌38%,SUV车型下跌11%。但混动车型同比增长44%,月销量4700辆,10月合计销售47000辆。全国混动车型保有量15.3万辆,占总保有量的1.4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