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数据回应政府财政“危机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财长阿空回应政府财政危机论,强调以目前的财务状况,在不触发财政道德底线的情况下,至少还可以再举债年度预算的30%或约合9800亿泰铢的贷款。

作为泰国内阁财务大臣阿空财长回应了外界对于巨额支出后可能导致的政府财政稳定性的质疑声,他强调政府财政仍足够稳健,尽管为了稳定疫情经济重大影响,政府不得不启动金额巨大的支出计划。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全球范围内的,为此,各国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来消除其影响。

尽管实施巨额财政政策可能会触发财务道德风险,但从稳定经济的目标来看这完全的值得且必要的。甚至都不能视之为风险,因为每个美国都在采取类似的举措来抑制经济衰退,解决国内民生问题和稳定消费。

他坚信以目前的财务状况,泰国完全可以在不触发财政道德风险底线的情况下,还可以在2021财年3.3万泰铢总预算基础上再举债30%,或约合9800亿泰铢。如果按照目前各部委提交的项目预算案看,要向满足所有预算请求仅靠常规预算是完全不够的,这就需要额外贷款来支持。

就政府1万亿泰铢中预留下的4000亿泰铢中还剩余大约2700-2800亿泰铢,如果调用一半金额大约是1200-1300亿泰铢。如果加上这部分预算那基本上政府财政将足以满足政府实施各项经济刺激措施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