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报喜讯 再签400亿铢合约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中泰铁路第一阶段曼谷至呵叻再报喜讯!继不久前与中国两大高铁承建公司签署500多亿大单后,26日泰国国家铁路局与泰国本土5家承包商签署了5个、总金额400多亿泰铢的合约。按照进度,曼谷至呵叻高铁有望在2025年通车。

泰国交通部常务次长察亚坛出席并见证了,本月26日下午13.00分,于交通部会议厅举行的,由泰国国家铁路局与项目承包商共同签署的有关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廊开第一阶段曼谷至呵叻共计5份项目承包的签约,总金额402.75亿泰铢。

此次签约的5份承建合约主要是陆基建设类合约,总长度为101.15公里。按照施工工期预计将在2025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作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廊开第一阶段曼谷至呵叻线,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提升泰国铁路标准上一个台阶,更重要的是还能为沿途带来经济繁荣。同时作为实现泰国轨道交通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建设投资,它见将增强泰国作为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地位。

国家铁路局局长尼仑透露称,中泰铁路合作曼谷至廊开第一阶段曼谷至呵叻段陆基项目共有14个承建合约。目前已经完成了的是1.1合约,而2.1合约正在施工中,进度已超过40%。而今天(26日)签约的5个合约,将会从2021年初陆续开工建设,另外7个正在讨论的合约有望再明年内完成签约工作。据悉26日签署的5份路基承建合约分别是:

1、3.2合约,由NAWARAT建设公司承建,包括一段8公里长的隧道和一段12.23公里的轨道线;

2、3.3合约,由泰国工程公司承建,包括巴冲站台和一段26.10公里长轨道线;

3、3.4合约,由意泰工程公司承建,承建了其中最长的一段长37.45公里的轨道线。

4、3.5合约,由SPTK联合公司承建,包括呵叻站台和一段12.38公里的轨道线。

5、4.7合约,由思域工程公司承建,包括北标站和一段12.99公里的轨道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