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某商银移动APP沦陷 官方回应因集中发薪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日报道    泰国汇商银行(SCB)通报,承认因为月底集中发薪导致移动端APP系统瘫痪,目前正在解决中。泰国央行解释,这是系统高负荷运转后导致通路阻塞,否则网络攻击。

2020年11月30日,泰国汇商银行(SCB)手机移动端APP系统瘫痪,除了无法转账自取外,甚至连查看余额都无法操作。据悉SCB手机移动银行APP无法使用持续了数小时。

官方出面澄清,否认为网络攻击,仅仅只是月底集中转发薪水导致系统高负荷运转后出现了通道堵塞导致系统瘫痪。目前技术部门正在抢修。并就由此导致用户使用不便表示公开道歉。

泰国央行获悉后强调,因为各银行代理发薪水的方式不一样,另外,现在用户通过移动端银行进行支付转账的业务也比较多,因此,可能会在某个时间段出现拥堵的情况并导致系统出现短暂的瘫痪。央行初步调查后否认为网络攻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