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携手13高校培养“Z世代CEO领导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直属国际贸易促进厅与全国13所高校签署“学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联合培养“Z世代CEO领导者”,除了到2021年末计划培训12000位高管职位者外,该选修课时分还可以计入学分。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主持并见证签字仪式上后指出,此次由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与13所高校签署的学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其目标就是,结合电商市场快速发展提供的新青年创业窗口期在就读或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中,选拔并培养一批年轻有为、积极进取且有志于领导职务的“Z世代CEO”领导者,在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也为泰国经贸商业领域注入新生代血液。

按照联合培养目标,到2021年末将在全泰国范围内培养12000位“Z世代CEO”的领导者,今年已经完成了其中1500人的培训计划。当下的初创业者发展环境和平台已经从实体转向了线上及电商平台。而电商平台购物又是消费者在新常态下的重要的购物消费渠道。

因此,作为商业部新形势下新世代初创业者培养政策计划的一部分,朱林希望“Z世代CEO”的领导者计划,在提升泰国中小企业新创业者线上业务竞争力的同时,并希望借此开拓跨境电商市场推广有优势的泰国小商品的,进而促进泰国出口增长。

而此次活动还有高教部助理部长坤英卡莱雅共同出席,她表示,参加“Z世代CEO”的领导者计划的学生还可以获得该选修课学分,具体换算由各个高校自定。该计划还能解决一部分毕业生就业的问题,在实现创业梦想的同时,他们的成功还能为校友和社会提供额外的就业工作机会。

官方预计明年应届毕业生失业总人数估计在50万人,而今年往届和应届毕业失业总人数估计在40万人,尽管政府不久前启动了全国20多万毕业生就业招聘计划,但泰国经济缓慢复苏也让很多企业在招聘新人方面显得非常犹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