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第6次问鼎2020年世界最好大米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6日报道   “泰国茉莉香米”成功摘得2020年世界最好大米桂冠,这也是泰国在过去12届竞赛中拿到的第6次冠军,泰米出口商预计今年出口580万吨,明年上看700万吨。

在2020年12月1-3日举行的世界最好大米评选活动上,泰国选送的来自东北部的茉莉香米一举赢得了最终的桂冠,问鼎2020年世界最好大米。总理府发言人拉差达小姐透露,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已向总理巴育做了汇报。

算上此次冠军,泰国在过去举办的12次比赛中就拿到了其中6届的总冠军。据悉此次选送的茉莉香米出自泰国东北部。今年共同入围最后一轮的国家还有越南和柬埔寨。泰国分别在2010年,2011年,2015年、2017年以及2018年赢得桂冠。

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共同努力保持争冠优势,因此,他强调政府将认真贯彻执行2020-2024年度国家稻米战略计划,使泰国成为出品世界优质大米的领导者。针对不同群体和消费饮食习惯研发多样性的稻米新品,提高农民收入和稻米国际竞争力。总理还要求,大米战略执行部门必须每3个月汇报一次进度。在推动国家稻米战略上,我们必须协同作战。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国家稻米政策管理委员会会议上确定的稻谷新品研发目标就包括了:

1、开发迎合市场需求的短期高产稻谷品种,规定在2024年前必须研发出12种以上的新品。1.1、莱产1吨以上的100天短期软米水稻品种4种;1.2、莱产1.5吨以上的100天短期硬米水稻品种4种;1.3、莱产0.8吨以上的泰国香米水稻品种2种;1.4、莱产0.8吨以上的高营养水稻品种2种。

2、到2024年,利用技术和创新科技至少开发10种增产减支的农耕新技术。更重要的是,国家稻米战略计划还涵盖跨国水稻技术合作以及每年1次的国家水稻科技技术竞赛。2021年比较特别将会举办两次。

泰米出口商公会预计,2020年泰米出口总量在580万吨,明年上看70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