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潮州会馆欢送暨欢迎中国大使馆二任侨务参赞

0
黄迨光博士,张朝江,张东浩,刘敬师在迎送仪式上合影。

泰国潮州会馆欢送暨欢迎中国大使馆二任侨务参赞
黄迨光主席与张东浩参赞刘敬师参赞举行友好会谈
泰国潮州会馆暨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首长张朝江陈绍扬王睦良梦莉陈万平许家伟李先栋蒋应初萧鸿洽徐光辉陈灿泰黄建华
关鸿强张宗翰苏承智张德仁黄月娇刘德明张振传陆少滨马文北孙石波李振来刘秉青黄家勇徐位合陈鸿辉方博仁等出席迎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阁下奉调回国荣升,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莅泰履新,张东浩参赞暨刘敬师参赞于2020年12月4日上午十一时莅访泰国潮州会馆,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主持欢送暨欢迎仪式,泰国潮州会馆、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首长踊跃出席仪式。黄迨光主席向张东浩参赞在过去五年多时间里对泰国潮州会馆的会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支持表示感谢,热烈欢迎刘敬师参赞莅泰履新,希望刘敬师参赞今后对泰国潮州会馆的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

出席欢迎中国大使馆长官的泰国潮州会馆暨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首长有: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副主席:张朝江,陈绍扬,王睦良,梦莉,陈万平,许家伟,李先栋,蒋应初,萧鸿洽,徐光辉,陈灿泰,常务秘书:李振钦,萧俊杰,李创福,钟灿峰博士,李振来,张源晋,罗炜达,黄烈凯,彭大立,陆少滨,侯映辉,黄家勇,徐位合,陈运金,常务财政:郑雄熊,李楚雄(亚尾),李鉴川,林伟,常务稽核:孙石波,陈鸿辉,陈耀盛,常务组织李嘉淳,常务交际,徐炎光,黄玉枝,陈世岳,常务文化刘霁纬,九属会馆首长: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黄建华,卢平光,卢来福,泰国广肇会馆理事长关鸿强,关长英,泰国海南会馆副理事长张宗翰,吴清乐,泰国福建会馆理事长苏承智,戴良成,泰国江浙会馆代理事长张德仁,邱烨,祁晓云,泰国台湾会馆值月主席黄月娇,周家如,刘镜吾,泰国云南会馆副理事长刘德明,张时美,李云怀,泰国广西总会执行主席张振传,林茂强,各县同乡会首长:泰国潮安同乡会理事长陆少滨,李鉴川,潮阳同乡会代理事长马文北,暹罗揭阳会馆理事长孙石波,郑雄熊,旅暹普宁同乡会理事长李振来,准理事长李楚雄,许勇敢,泰国澄海同乡会理事长刘秉青,陈焯辉,泰国大埔会馆理事长黄家勇,黄钦泉,泰国丰顺会馆主席徐位合,陈金松,泰国饶平同乡会理事长陈鸿辉,沈展生,泰国惠来同乡会理事长方博仁,方松坚,各会馆正副总干事:孙平,周锦鑫,云昌俊,杨金隆,黄碧华,丁身华,张杰,何振华,吴令秋,陆肇汉,张国胜,吴坤保,张柱。

泰国潮州会馆暨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首长与中国大使馆长官在潮州会馆二楼朝镇厅举行友好会谈。黄迨光主席致欢迎词时表示: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阁下、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尊敬的泰国潮州会馆诸位副主席暨常务秘书,尊敬的泰华九属会馆诸位首长,尊敬的各县同乡会诸位首长,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和激动地迎接中国大使馆二位参赞来参访指教,来慰问泰国潮州会馆,泰华九属会馆暨各县同乡会的首长,显示中国大使馆对我们潮州会馆,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的的重视和关心,张东浩参赞是在2015年3月15日第一次来泰国潮州会馆访问,今天,张东浩参赞将回国荣升,我们觉得依依不舍,张东浩参赞的为人相当地随和、低调,对我们每一位都很亲切,好像是自己兄弟姐妹一样,对于我们侨胞非常重视,他对潮州会馆、九属会馆、各属同乡会会务的关心、照顾和支持,尤其是对侨务方面、教育方面,每一年都给予帮助,为泰华侨社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一切我们将会永远铭记在心,今天感觉依依不舍,同时对于张参赞回国荣升,我们感到高兴,恭祝他步步高升。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莅泰履新,今天到来泰国潮州会馆访问,我们表示热烈欢迎。我知道刘参赞在来泰国之前,跟张东浩参赞六年前一样先到我们的家乡汕头,潮州,揭阳去考察访问,两位参赞工作都很周到,显示出对我们旅泰潮人的关心,值得我们尊敬。刘参赞是一位年轻有学问的外交官,我相信刘参赞履新以后,一定会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帮助,使得泰华侨社朝着和谐团结,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黄迨光主席致词时介绍泰国潮州会馆的发展历程和泰国的侨情:泰国潮州会馆是华人最大的地域性社团组织,泰国有一千二百万潮汕人,潮州会馆现在辖下有四个山庄,三个神庙和四个学校,这些产业都是为了联络乡谊,服务乡亲,弘扬中华文化的宗旨。潮州会馆是泰华九属会馆之一,泰华九属会馆是泰国最有代表性的地域性组织,九个会馆都是兄弟会馆,亲如一家,潮州会馆之下还有九个县的同乡会,我们彼此团结合作,共同开展会务工作,显示出我们华人华侨的力量。

中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阁下在致词中表示,泰国潮州会馆八十多年的历史,是紧跟时代的发展,并伴随中泰两国建交四十五年的步伐,不忘初心丶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为推动中泰一家亲的一支民间重要力量。潮州会馆积极围绕中泰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开展工作,在搭建中泰民间友好桥梁,在传播中国理念、宣传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在维护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潮州会馆重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坚持不懈地培养子孙后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才,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潮州会馆始终秉持为乡亲服务的宗旨,广泛团结丶联谊广大侨胞,做了大量为侨服务、造福乡亲的好事丶实事,树立了形象,成为泰华社会一个重要的乡谊组织。我到泰国工作,与各位侨领侨胞建立深厚友谊,这是我在泰国最珍贵的收获。我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支持和服务海外侨务工作发展。希望潮州会馆今后能继续支持刘参赞的工作。

中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阁下致词表示:泰国潮州会馆成立于抗日战争时期,为支持中国抗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悠久光荣的历史;由九个不同地域的会馆和九个同乡会组成,包容性强,团结广泛;秉持中华民族传统,重视华文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关心支持两岸关系发展和中国统一大业,做出了不懈努力;长期以来积极筹办和参与有利于中泰友好和侨社发展的大活动,能干大事。潮州会馆是泰华社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社团,长期以来,在促进侨社团结和谐,维护侨胞权益福祉,促进中泰两国友好,支持祖籍国家乡建设和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有幸能够到泰国工作,与各位侨界贤达一起为泰华社会的更好发展做一些事情,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从今天起,我们就建立了联系,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把侨界的事情办好。一是发挥潮州会馆联系广、影响大等各方面优势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二是抓住中国东盟深化经济合作和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之机,积极参与两国的经济建设,实现自身新发展,三是加强和谐侨社建设,树立海外侨胞良好形象,提升华侨华人的地位和影响。四是促进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更加重视华裔新生代的教育培养。五是关心支持两岸关系发展,关心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一如既往发挥独特作用。张东浩参赞在泰工作多年,与各位侨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侨务工作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希望在此之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大家一道共同为泰华社会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泰国潮州会馆今后一如既往支持使馆和我的工作。

迎送会结束后,黄迨光主席陪同二任侨务参赞参观潮馆三楼的文物馆及图书馆,通过实物介绍潮馆的发展历程和潮人在泰奋斗史,宾主在大礼堂合影留念,亲切交流。

左起: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致欢迎词,中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阁下致词,中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致词。
泰国潮州会馆,泰华九属会馆,各县同乡会首长踊跃出席迎送仪式。
刘敬师参赞参观潮馆文物馆时签名留念,与黄迨光主席,张朝江,陈绍扬,陈灿泰,刘秉青,孙石波,张源晋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