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AN 2020:泰国正式公布东盟国防部长会议的结果

0
在河内主会场召开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图自越通社

通社曼谷——越通社驻曼谷记者报道,泰国在于12月9日以视频形式召开的第14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上参加签署了《有关加强地区合作以改善各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并满足共同需求的联合声明》。

泰国国防部发言人孔切普·坦特拉瓦尼奇中将(Kongcheep Tantravanich)透露,这份声明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加强地区中的军事合作来改变地区中地缘战略和地缘政治形势。

泰国媒体12月10日援引孔切普·坦特拉瓦尼奇中将的话报道,东盟有关安全威胁形势的对话机制中的各伙伴也将参加这一合作。

此前,泰国副总理巴逸(Prawit Wongsuwon)代替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出席东盟国防部长会议。

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于2006年正式诞生,标志着东盟防务安全合作机制正式起步。这是东盟最高级别的防务安全对话磋商机制与合作机制,也是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ADMM为东盟国防部长就战略问题、防务安全等问题进行对话磋商提供良好平台,为区域内各国武装力量加强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