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警方放归三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0

 中新网西宁12月11日电 (孙睿 马彩萍)记者11日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获悉,通过近一年的救助治疗,该队将此前救护的两只鵟和一只渔鸥在金鱼湖草原内放归大自然。

  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饲养员闫站介绍,这三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是该救护中心近一年内救助的。为了让放归的动物能够较快地适应野外环境,格尔木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根据其野外活动时间、特点及生活习性选在金鱼湖草原进行放归。

  “这两年我们救助了不少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今天放归的这三只野生动物已经达到回归自然的标准,体型各方面都达到了,所以将它们回归大自然。”闫站说。

 在格尔木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被救助的两只鵟和一只渔鸥精神状态良好。救护中心饲养员进行了最后的身体健康检查,确认这三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身体状况具备放归自然的条件。

  在放归现场,工作人员依次打开救护箱,将受伤康复的野生动物放出,飞向远方。

  格尔木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汤洪贵说:“救助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野生动物健康成长,等达到放归条件了,就让它们回归大自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