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调整21年出口策略主推线上渠道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调整2021年扩大出口工作计划部署,强化线上推广、结合线下开展云洽谈等新模式,上半年将主打健康保健产品,连开22场密集巡展。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颂德在谈到2021年扩大出口增长方面的工作部署时表示,该厅将结合当前全球疫情新环境启动新的扩大出口行动计划。由于评估后认为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无法在短期内缓和。

对此,该厅研究并决定在推广和扩大出口方面将侧重线上结合线下的混合模式来开展,而重心将会放在电商平台上,如果按每周1次的线上展销推广活动算,仅2021年上半年就会举办至少22场。

以第一季度为例,主推的产品包括,健康保健类、汽车零配件、清真、SPA护理、即时食品、家具及配饰、首饰;而第二季度主推的产品则包括,像母婴产品、宠物食品、食品和饮料、医疗设备、橡胶及制品等。

此外,该厅还将会组织参加海外举办的产品展销会,通过驻外商务代表处官员和翻译官在现场讲解结合视频交流的方式搭建泰国出口企业和外国采购商之间的产品推介和业务洽谈桥梁,他表示,新模式将会在日本展会、中国展会以及中东展会上采用。

另外还包括在金边、河内、胡志明市、仰光、浦那、海得拉巴、金奈、新德里、达卡、卡拉奇和昆明等主要城市举办20多场泰国精品展销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