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坚守30泰铢/美元不动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如果泰铢升值破30泰铢关口,相信泰国央行将会不惜一切代价出手干预,这是几乎是一条底线,至少在即将迎来的2021年以前会坚守。

大城银行全球业务拓展部主管隆女士认为,境外热钱仍在不断涌入泰国,美元和欧元贬值后使得泰铢升值甚至还出现破30泰铢/美元到29.98泰铢/美元的水平。但随后央行入市干预后重新回到了30泰铢以内。

可以说,泰铢已经冲破了之前的心理价位。这使得泰国央行泰铢保卫战面临更艰难的挑战。但从短期看,年底前泰铢都不大可能出现破30泰铢/美元的情况。至少从泰国央行近期的多次表态可以看出,会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让汇率稳定在30泰铢/美元水平。

央行金融市场助理行长披露的数据,泰国两个月内累计升值了3.5%,韩元升值了4.5%,印尼盾升值了3.9%,但如果与年初对比,泰铢还略微贬值了0.4%。

汇商银行EIC智库给出的泰铢明年预测区间为29.50-30.50泰铢/美元,而今年年末波动区间在30.00-30.50泰铢/美元。也就说机构也普遍看好泰国央行坚守30泰铢/美元的决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