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看好21年800万外国游客回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财长否认政府会启动第二轮5000泰铢财政补贴,认为目前还没有任何必要,并相信政府有信心重振旅游业全面复苏。预计2021年会有800万外国游客会回来泰国。

针对政府有计划启动第二轮5000泰铢财政援助的舆论,财长阿空出面澄清给予否认,认为不在计划中,至少目前来说根本没有这个必要。更不知道消息来源于何处,而政府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复兴经济重返轨道。

无论如何,财政部都不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考虑直接派现金等财政补贴措施。国内疫情可控,经济活动基本复产复工,政府没有必要再派发现金稳定消费支出。当然在推动经济稳步复苏方面,政府也会毫不犹豫用好每分钱。

至于北部及多个边境口岸出现的疫情复发状况,阿空财长相信安全部门会处理好,希望各方不要过度担忧,如果有任何必要,财政部随时准备好救急。以目前1万亿贷款的使用情况看,至少可以够用到明年9月份,也就说接上2022年新预算。

至于明年入境游趋势,他相信在政府、企业和全民共同的努力下有信心吸引五分之一的外国游客重新踏上泰国旅游的航班,如果按疫情前4000万人次计算也就是800万。而入境游全面复苏并回归到疫情前水平应该要等到2024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